close

 

 

最近的自己愛上攝影,但主角不是Dora自己,而是我家胖媽。

(Do姊從不是個孝順的孩子,至成年後只會想到自己,並不在乎任何事,除了跟Dora情感上的依靠,在沒有親密家庭關係長大下的我,以為人生就這樣了!)

近期的我,總有點傷感,看著你每天發生的事情你都一一忘記了,讓我有點不知該如何是好,我知道很多事情不是你故意忘記,只是因為這疾病讓你不得不的狀況,就讓我好鼻酸,我不知道我還能有多少時間,可以擁有還記得我的你。

(這幾年,看著Dora眉頭深鎖、對瑣事、公事近畿冷漠。在情緒表達上,甚少時刻會突然像正常人般半夜哭醒:我沒有辦法想像沒有胖媽的生活)

今天是陪您回診的日子,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吃藥的關係,最近的您,脾氣好了很多,對於看醫生不會像之前的反應那麼大,只有再來的路上用帶著疑惑的口氣問我說,這個醫生是不是看心安的?當下的我立馬就告訴您,您現在的狀況是要經過長期的抗爭,所以,一定要乖乖的聽醫生的指示服用藥物,才會比較好。當下的您沒有再回話,好似是聽進般地模樣思考中,我想,或許在您的內心裡,是為了不想讓我和Do姊再擔心所以努力配合的吧!!

(每一次回診,透過另一端的語音,你會詳細地述說:醫生今天又交待了什麼,要注意什麼...)(更多的時候,我希望你能放鬆一點,對於生活上的細節,偶爾....放了自己。)(並且,想讓你知道。我在!)

前一陣子的北海道旅遊中,真的讓我深刻體會到你的疾病帶給你多大的不安以及身為你子女看你承受痛苦的心酸,因為某些狀況的發生,所以今日的我特別提出問題向醫生詢問,所幸,醫生還認為胖媽的反應常屬正常範圍內,但仍希望我們持續地觀察下去,Dora當然會繼續觀察下去啊,每日與胖媽生活的那些小事都是讓Dora繼續努力的動力啊!!

現在的你,無法快速的適應新環境,所以總會反覆詢問一些問題,有時候的你似乎很怕麻煩我們,所以總會交換詢問我與Do姊,以為這樣就不會被我們發現你的不對勁,其實我們都知道,我好怕你因為害怕麻煩我而選擇不表達,我也知道你很盡力了,但,能不能求求你,為了我們再多努力一點,或許這一點努力會讓你很難受,我可以做一次自私又任性的孩子嗎?請你再忍耐這些讓您難受的狀況,繼續為我們加油好嗎?因為我跟Do姊還想陪你很久很久,我跟Do姊有時或許會不耐煩,但我們都不怕你麻煩我們,能為你的麻煩而苦惱,是我們目前最幸福的小事。

(記得去日本買飯糰後,為了要讓車子迴轉,放著我跟胖媽在路邊等了好久,胖媽,因為太過依賴你,緊張地眼淚都溢在眼眶: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子。是他說出口的第一句話。盡管,再怎麼安撫她的情緒,但胖媽的心情一受到了波動後,就需要很多時間恢復,雖然你無奈地笑笑後,這件事就像沒發生過了。日本行的瞬間,我心疼你的疲憊、勇氣....)

您一定不知道,我最喜歡每天晚上睡覺前跟您談心時間,雖然您總會一次又一次重複同樣的話題,但每每看著您被我逗笑的樣子,就覺得自己是個好幸福的孩子。

以後的你,雖然會漸漸的不記得了,但我希望能在狀況允許的情形下,依舊能帶你到處旅行,今天醫生也說過了,只要您願意,出國走走很幸福啊!!您有兩隻手,一隻被我牽著,一隻被Do姊牽著,我們會一直緊緊地抓著你的手,一起努力下去。

(我們就一起牽著手幫胖媽記下去吧,基本上你也沒什麼朋友,委屈地跟Do姊一起老套的笑看人生,如何???)

如同我所承諾過的,你記不起來的我幫你記!!!

歡迎大家都來發漏Dora家的大小事,追蹤帳號 FB:女神男心-DoraIG:dora04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胖媽日常 失智症
    全站熱搜

    女神男心~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