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因為農曆年的歲末,所以飯局比平常多很多(平常根本沒朋友呀!摔電腦XD),無論是家人、朋友、同事都想趁著年前聚一聚,也算是為過去的一年畫下一個句點,今天Dora想分享一家創意中式合菜,為大家的口袋名單增加店家。

不想看廢話,請按我看整體評價。

【時時香 RICE BAR】Face Book介紹最令人“飯”癮的中式料理!應該是取諧音:犯瘾 !的確在這裡“飯”是時時香 的重點特色之一,那就先來跟大家介紹米飯這件事,Dora雖然胃小但喜歡飯食大過於麵食,也特別喜歡吃比較具有口感一點的米飯,例如:泰國米、五穀、紫米。都是Dora很喜歡的飯之一。

忘了介紹,時時香是瓦城旗下品牌之一,我本以為使用的米也會比較具有口感,實際門市介紹採用的是嚴選越光米,相較其他種類稱得上是頂級的米種,不巧,剛提到 Dora喜歡比較具有口感的米飯(重覆三次了吧!代表真的很喜歡),越光米是屬於富有黏性跟Q度的,恰巧 Dora不愛,但我覺得很優秀的是在飯食的口味選擇度上很高,有三種混合米飯( 日本越光米、三色地瓜飯(金黃滿堂)和健康紅藜麥 )讓消費者以喜愛挑選,這次Dora跟友人點一份五人套餐,套餐裡可以任選兩種口味,我們選了三色地瓜飯和健康紅藜麥

地瓜飯,因為混合了地瓜跟其他材料,所以增加了咀嚼的的口感+淡淡地瓜香氣,我覺得很可以,喜翻!!!

同行的友人偏愛紅藜麥,近年來紅藜麥也是台灣很盛行的食品唷,這也是Dora第一次有機會吃到這種口味的的飯,紅藜麥帶的香氣跟地瓜不同,有著淡淡的小麥味,吃起來感覺比較清爽、健康。

除了米飯,時時香的服務我覺得相當特別,在中部很少用這樣的方式來進行需求式的桌邊服務,大家有看到下面有一個很像印章的東西嗎???總共有五個面可以使用,有一點像錢櫃的服務鈴按鈕(點餐、茶水服務、買單、碗筷需求..)沒有辦法完整的拍給大家,是因為只要拿起來轉到您想要的那個面,會自動連結服務生手腕上的錶(會震動)(有點像小米手環的東西),他就會根據您的需求進行服務,因為怕一直驚動忙碌的服務生們,我就沒拍清楚了,大家能體諒吧!或許有機會二訪的話我再以後記的方式補上。

 

接下來要點餐嘍!!Menu的優惠餐點,這次選擇五人份的人氣天菜,總金額是$3,580,需再加收一成服務費,份量其實是多的,若有5個人的朋友們去,建議可以點4人份,但4人份的甘蔗蝦只有4支,只要再加點一盤$200多/2支的甘蔗蝦就好了喔!Dora覺得那樣CP值比較高。

5人餐的內容有五杯飲料及東方乳酪空心菜、豆酥嫩魚、五更腸旺、霸王甘蔗香、招牌胡椒蝦、葛利冬瓜上湯、黃金上湯獅子頭、阿婆紅燒肉、絲絲入味(贈送小菜)、楊枝甘露($99/碗,加點),飯則是免費無限續加,後面我就以上菜順序跟大家介紹喔!

飲料餐前,甜點餐後,下面兩個是甘蔗清茶(冷、溫)各一,我發誓!!!我沒喝過比他家好喝的甘蔗清茶!真的!沒有什麼形容詞,就是現在他在Dora心中是甘蔗清茶排名第一。

 

絲絲入味,店家贈送的小菜,這盤菜吃起來像是泰式版的西餐餐前菜(沙拉),小菜帶著淡淡的麻油香氣,實際品嚐起來麻油不會太重,而且不會有太重的酸辣味,口味走的是清淡路線。

重頭戲開始~~~

第一道菜餚五更腸旺,微辣、醬汁拌飯很剛好,吃的時候都沒什麼感覺,隔壁桌再吃的時候,頓時會覺得很臭,這桌有三個人在不同時間說:很臭,有點趣味(台),我想這就是外國人看台灣人吃臭豆腐的概念了吧,哈哈哈哈。

第二道菜餚乳酪空心菜,很特別的名稱,但是沒有特別吃到乳酪的感覺,是Dora覺得可惜的部份,但是整體而言很下飯,提外話,同行友人邊吃還邊說一家餐廳若連炒青菜都炒得不好吃,建議就不要去了,這邏輯是對的嗎??哈哈哈哈

第三道菜餚霸王甘蔗蝦,遠看真得很像棒棒腿,但是吃起來很有月亮蝦餅的的感覺,加上了外面那一層麵衣,口感香脆,裡面是滿滿的蝦,吃完後Dora有咬一口甘蔗,非常清甜(完全解膩啊),整個食用下來比月亮蝦餅好吃太多太多喔!這道大力推薦!千萬不要放過。

下面是阿婆紅燒肉,有看到這油花嗎??油油亮亮顏色又感覺入味,眼睛看就覺得美味,實際上因為時時香口味較重,所以紅燒肉吃起來不像家裡煮的帶一點甜味,他就是鹹的紅燒肉,如果不喜歡家常式的味道搞不好會喜歡這道菜喔。

這個菜名很酷:3.5杯雞

一般不都3杯雞嗎??他卻多了0.5,是升級的想法!!這道以雞腿、米血與薑片用大火快燒香味非常濃厚,聞的出來有下酒精下去伴炒,賣像不錯也好吃,同桌友人評價有到第二名,但Dora三杯雞內心是有排行的:一、某酒吧的三杯雞。二、錢櫃。時時香還沒擠進我的第三名,就是還可以更好啦!

獅子頭不是滷過的那種,上面用白菜鋪滿擺飾,這道是扣掉霸王蝦,難得口味較為清爽的一道,湯汁甜美,Dora覺得比一般湯再濃郁一點,也可以直接喝,白菜搭配獅子頭很對味,Dora吃很多(嘻嘻)

 

胡椒蝦,蝦子上方舖上滿滿的九層塔作裝飾,讓整道菜餚以為吃起來是會帶著九層塔香,實際口感吃起來卻是讓Dora驚訝的濃厚胡椒味,蝦子的處理方式是用油炸,但是炸後吃起來的口感酥酥脆脆帶點鹹味不油膩唷,最讓Dora萬分驚喜的是,份量意外地多,蝦很多隻,友人很開心可以吃很多蝦。(不怕太補嗎???)

湯品:原本要點雞湯,但重覆確認時大家都在聊天(壞習慣,奉勸大家不口以模仿喔),沒認真聽,一上菜來了蛤蠣冬瓜上湯,想說沒關係,來嘗嘗鮮,喝第一口還不覺得,第二口開始,薑味直衝腦門(是有點誇張了!),我們猜測店家用薑汁下去一起煮,所以有點嗆辣,大家只敢把料吃完,湯8分滿,所以請有看文章的朋友們下次有去幫我點雞湯,用文字請我品嚐。

最後一道甜點是我們另外選擇加點的楊枝甘露,是Dora第一次吃到這種類型的變化,甜點裡面有葡萄柚,Dora本來以為是楊桃,想不到居然是芒果,香氣很足,葡萄柚降低甜味,上面撒小碎冰,最近那麼熱,感覺一定很消暑。夏天必點甜點!!!(這麼經典的菜色,難怪店家是提供加點,沒附在套餐裡!)

這次用餐的價格也是非常的高,但不是餐廳貴唷!Dora的這桌飯友們,很會點,很愛點,所以會呈現餐廳很貴的樣子,但大家不要忘記Dora前面分享的,如果您們是5、6個人用餐,可以考慮4人套餐,會相對優惠很多,而且是能吃飽的喔!!

整體評價:

時時香好不好吃這件事,Dora不保證合每個人胃口,畢竟他比起一般料理,味道都稍嫌濃厚,但如果偏愛重口味、喜鹹、好氣味的朋友們或許可嘗試看看,大家說南部人口味偏甜;北部人口味偏鹹,這家餐廳就比較屬北部人的口味,套一句Dora友人的話:你只要有甜的都喜歡!!!話說如此,在好吃糖度較高的Dora身上,能對時時香讚美大過於批評也是代表廚師大哥的功力強大到令我折服了吧~還再聽Dora廢話的你,還不打電話去訂位!!哈哈哈

店家資訊:

時時香 RICE BAR - 台中三越店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9樓

 

營業時間:平日11:00~22:00

假日:10:30~22:00

中午有休息時間

 

請點我:
 
文中為個人觀感,非屬商業行為。
 
 
arrow
arrow

    女神男心~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