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幾個朋友又藉機聚在一起吃飯,經票選後,由沒吃過的「銅鑼灣茶餐廳」獲勝!

       先跟大家說,大家都是知道Dora是小鳥胃,但只要跟這一群吃貨朋友出去,總會被服務生提醒《點太多》,最後公告Dora四人實際花費,但也重申不可浪費食物,Dora都有外帶回家吃光。

先來介紹外觀:

不負責的Dora又忘記拍外觀了,所以從街景地圖截下來,但外觀乾淨明亮,裡面照明使用黃光看起來很親切怡人,整體感算不錯

 

開車的朋友一定都很關心停車場吧!雖然網路文章介紹統稱停車場很近,但若實際從配合停車場到店內大約需要8-10分鐘(含等紅綠燈),其實沒有想像中的近,但也有可能是Dora膝蓋不適,所以真的覺得有點兒遠。

 

一個是牛肉腸粉、一個是蝦仁腸粉!

QQ的蘸醬吃還蠻好吃的,不輸其他家口味

  

香橙豬肋排,口味酸甜但不是特別酸的那種,肉質比較Q彈 我覺得好好吃,吃最多的也就這一個。

XO醬炒蘿蔔糕 我對這道菜抱著很高的期待,但是混合青椒、豆芽菜的味道,菜味壓過了原本主食的味道,我覺得有點可惜。

廣東炒麵,我沒吃過道地的廣東炒麵,不清楚有沒有比香港的好吃,但麵偏硬夾起來一大塊,醬汁跟配料是好吃的有彌補到我不喜歡麵的口感。

牛肉炒河粉,牛肉好吃,夠味,麵也好吃但跟粄條比起來沒那麼Q,這道可以點。

櫻花蝦高麗菜,有點像蝦醬高麗菜,但未到沒蝦醬那麼重,可是很入味,喜歡有青菜的不要錯過瞜!

這一到很饒舌叫千絲炸雀巢,是Dora本次排名第一的美食,旁邊的醬有點像哇沙米但吃起來甜甜的,食物裡面是蝦捲的感覺,非常好吃,覺得兩球不太夠。

再來是避風塘中蝦,覺得尚可,是一道人多的話就不一定要點的食物,我也不知道我邏輯在哪,就覺得份量有點少,但也不知道哪裡少,你懂嗎??就是心中缺少了一點點的那種感覺!也沒有讓Dora特別驚艷到。

最後,是甜點部分介紹三道,

依序是黃金流沙包:椰子味香濃,包子皮口感也不錯,嘴巴裡沙沙的感覺其實沒很多,但好吃。

芋泥煎軟餅:這道因為放比較久才吃,所以吃得時候表皮油耗味稍稍重了些,裡面芋頭是沒有甜的,但搭配皮會有越嚼越香的感覺

芋香西米露:這個我喜歡,甜度不高,椰子味濃但喝的是後不會有椰香撲鼻,而是芋香蒲鼻而來,我覺得一甜點來說做的方式讓人感到很解膩跟滿足。

  

另外,有幾道沒拍到照片的,主要是因為大家實在太餓了,秉持不到手機先吃的概念於是把東西給嗑完了,就說這一家很無雷吧!看我們吃就知道!但,要特別介紹多人去吃的話一定要點脆皮放山雞,皮真的脆脆的,肉質也很豐厚,我覺得有第二名的趨勢。

下面就是我們四個人的所有品項,你看看!!是不是真的點超多的呀!!

 

 

心得|

整體來說,這間在靠近逢甲附近的 港式飲茶「銅鑼灣茶餐廳」,店內空間大、服務也不錯、味道也是不輸其它知名港式餐廳,適合朋友或家庭來聚餐,唯一可惜是雖有配合停車場,但看地圖,停車場真的蠻遠的,逢甲又比較不好停車,只能安慰自己吃飽多走路,維持體態以免走鐘。

「銅鑼灣茶餐廳」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510號
電話:04-24521599.
營業時間:11:00~14:30 17:00~2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美食 食記 茶餐廳
    全站熱搜

    女神男心~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