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9.jpg

住在小城鎮的壞處,就是要吃有名又好吃的東西很不方便

所以,這時候能在這裡找到類似食品,真得可以解解Dora那嘴嚵的心情囉

沒有台北的鼎泰豐,還好埔里還有傻師傅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是位於埔里行政園區後方的小吃~~~傻師傅湯包及排骨湯

其實這家店算新店,老闆沒換,更換了賣東西的品項,以前是賣燒餅的唷

 

 

店門外設有貼心的等候區,有提供小板凳給等待的人們小作休息

IMG_6611.JPG

店內空間,我們是早上約九點多去用餐的,避開了不少的人潮

IMG_6591.jpg

這是飲料部份,有需要的朋友要自己拿唷

IMG_6590.jpg

店內裝飾

IMG_6593.jpg

醬料區,除了提供內用的人使用外,還有提供小的夾鍊袋給外帶的朋友

吃湯包最重要就是要有薑絲、薑絲、薑絲><

都可以自行取用,但千萬記得不要貪小便宜造成不必要的浪費喔!

IMG_6594.jpg

餐具部份也是請自取

現在大部分餐廳都有消毒餐具箱,讓人感覺更安心,連這樣好吃的小店也有喔!

IMG_6595.jpg

菜單~~

IMG_6592.jpg

上菜囉~~~

今天我點的是一籠絲瓜小籠湯包(一籠7顆,$50元),一個米糕($35元),一碗蘿蔔排骨酥湯($50元),一碗冬瓜排骨酥湯($50元)

這是兩個人的份量唷,Dora無法一個人吃那麼多東西><(Dora是俗稱的大方點;小鳥胃)

IMG_6604.jpg

這是筒仔米糕,原則上Dora是一個不怎麼愛吃米糕的人,但是那天突然很吃,就點來吃吃看, 想不到一吃真得是驚為天人啊~~~

IMG_6600.jpg

近照,上頭是灑滿了香菜,第二層是肉鬆,還有滷蛋跟肉,下面主體當然就是米糕啦。

IMG_6606.jpg

雖然Dora是南部人,但從小在中部長大,所以也沒吃過南部有加肉鬆的米糕, 好幸運在埔里能夠吃到(我是一個愛吃肉鬆的孩子><),且搭起來非常對味, 米糕的醬汁吃起來微甜微甜的,真得讓不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IMG_6607.jpg

這是冬瓜排骨酥湯↓

IMG_6601.jpg

蘿蔔排骨酥湯↓

我是一個不太會分辨蔬菜的人,料理完後的蘿蔔跟冬瓜我實在是分不太出來

(老鼠、老虎!!傻傻分不清楚!!....)

IMG_6602.jpg

湯裡面的排骨酥,一入口就知道火侯非常適中,可說是入口即化,再搭配上蘿蔔,吃起來清甜,不油膩,而且很有飽足感

冷冷的早上,能夠喝上一碗熱熱的湯暖暖身子真算得上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啦

我個人認為這家店湯的份量是很多的唷,哈哈哈

我差不多能吃掉2/3的份量,其他全都貢獻到小毛驢的肚子裡了

(重申一次:Dora是大方點;小鳥胃)

IMG_6603.jpg

等很久的重頭戲終於來囉~~~

絲瓜小籠湯包~因為是現蒸的, 所以上桌的時間比其他食物還要來得久,一籠只有七顆唷

IMG_6605.jpg

近照~~

近照比較能看得出絲瓜小籠湯包的表皮是呈現綠色的

IMG_6608.jpg

您看看這湯包的湯汁,我個人是很喜歡一口塞湯包啦(因為這樣才可以吃到完整的湯汁)但是~~~他真得非常燙口,所以如果有跟我一樣的朋友,還是先稍等一下再入口會比較好唷, 吃起來的口感~~很紮實的肉味再加上鮮甜的湯汁,吃起來是不會太油膩的(Dora認為太油的話很容易膩,吃幾口會變的不太美味><)

IMG_6609.jpg

 

整體來說,DORA認為這家店的東西都很好吃,無雷,一早上吃這些東西也不覺得太膩, 份量的部份,是讓DORA從早上飽到下午,才能再進食的, 店裡用餐的座位大概可以容納10-15人左右吧,但是因為店家是在行政園區後方,再加上旁邊還有個小學所以,DORA估計早上有來用餐的朋友,大概都是外帶居多(趕上班、上學)如果有開車的朋友,可以將車子停在行政園區後方的停車位,然後再步行至店家即可唷^^有關於這家店,如果DORA將今天吃到的餐點作排行的話我自己內心的排行榜是米糕>排骨湯>湯包(每個人口感不一樣,但是每一樣都好吃)因為我大愛筒仔米糕的配料加醬汁,其次是排骨湯的口感真是軟綿到不可思議的境界最後,湯包的部份他並無擠下DORA心中第一名絲瓜小籠湯包的寶座(DORA之前有去台中中正記念堂附近一家吃到一個絲瓜小籠湯包,裡面真得有絲瓜,然後非常清甜,以後有機會再分享給大家)

 

這是DORA今天的早餐~~~

就跟大家分享到這裡,DORA吃飽飽,要準備上工去囉!若有更好吃的名單也歡迎提供,讓DORA嘗嘗鮮~有什麼疑問或是建議還是想跟DORA分享的朋友們也歡迎大家留言喔!

 

 

arrow
arrow

    女神男心~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