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親愛的胖媽~~~

因為他生病的關係,所以他開始害怕很多東西

包含看牙醫‧‧‧‧

他的牙齒狀況已經慘烈到,我帶她去看兩間以上的牙醫診所,醫生都直接說:「阿姨,你自己大概知道自己的狀況了吧…很難救…」

而且,不誇張的是,醫師看完的第一個動作都是嘆一口大大的氣,而且還有在旁邊休息的醫師,看到胖媽的x光片,也都停下來吃飯了…

因為醫生都說如果真得要弄好胖媽的牙齒,最起碼要一台國產車的錢(而且還是只有上排…)

因為金額實在是不便宜,很來就輾轉到我姐姐的牙醫醫生

雖然離我家很遠…但是醫生願意而且熱心的幫助我媽媽(因為現在看牙醫都一定要預約,草屯的牙醫預約都很久…)

離胖媽第一次看牙醫的情形到現在,真心覺得他變很多了。

第一次看牙醫的時候,聽說胖媽在診療台上大哭,然後顫抖到醫生沒辦法幫他用,所以,讓胖媽先在一旁冷靜(第一次是我姐姐陪胖媽去的)

一直到現在,雖然不到笑嘻嘻的樣子,但是光看到能夠安份、乖巧的坐在診療檯上,我就覺得很感動。

就像是看著自己小孩長大,變懂事的概念(雖然她是我媽媽)

或許很多人可能很難想像我這種心情,覺得我太誇大其詞。

但是跟她長期相處的我,真得是點滴在心頭啊~~~

所以,我想幫我家胖媽作一連串的記錄,當然目前是只有跟記錄胖媽的牙齒,後續再跟大家一起分享胖媽生病的事情。

 

這是我家胖媽第一次去看牙醫的樣子,他在跟我姐姐說他好怕看醫生~~~

哭的稀裡嘩啦的,這時候的她已經停止了她的眼淚,姐姐用溫情攻勢中

IMG_6469.JPG

等待看醫生中,幾次下來胖媽真得是越來越合作了~~~

這是還笑的出來的樣子唷~~~

 

IMG_6465.JPG

 

胖媽現在比較害羞,比較不敢跟人群接觸,再加上怕他會沒有安全感~~

所以,通常胖媽看醫生的時候,我都會在外面看著他,讓他隨時都可以看到我的身影(自己覺得這樣她會比較有安全感啦)

IMG_6453.JPG

醫生正在作業中,胖媽的牙齒從年輕的時候就已經都是假牙了,現在是假牙裡的真牙壞了

所以每次醫生都要進行拆裝作業,醫生真得很溫柔~~(因為我曾經也是醫生的病人之一)

因為胖媽生病的關係,所以大部份醫生都是告訴我跟我姐姐他的診療方式~~~~

因為胖媽牙齒狀況真得很不好,醫生說他真得要好好思考過後才知道要怎麼處理

現階段就是先把能用的牙齒都救回來(真心覺得醫生真的很偉大,也很感謝他)

這次是將胖媽後面牙齒進行根管治療唷,之前拔了好幾顆牙齒~~~

IMG_6455.jpg

IMG_6456.jpg

胖媽趁著空檔,跑來跟我說事情~~~

這個時候的她已經拆掉假牙囉,應該隱約可以看出他上排牙齒是空的

IMG_6467.JPG

叫胖媽露齒笑,照片上的她雖然看起來靦腆又害羞,實際上她是狠狠地拒絕我這個小小的要求(胖媽很愛漂亮)

IMG_6466.JPG

這是診所名片

IMG_6457.jpg

目前牙醫診所大部份好像只接受預約,沒辦法接受現場掛號(至少草屯大部份的牙醫診所好像都是這樣)

牙齒平常不痛的時候,都沒關係,一痛起來真得會要人命,這時候如果再聽到預約需等2~3個月後,那種心情就像被判了死刑的犯人一樣~~~

原則上這裡的醫生一樣會依預約為主,但是如果您真得有很緊急的狀況出現,可以現場等候,但是現場等候的時間就真得沒辦法計算囉(要有耗上半天或是一天的時間)

或許是因為之前診所有過不好的經驗(自已推測),診所方面才特別有提出告示的吧~~~

IMG_6458.jpg

這是胖媽第6次看牙醫囉~~

接下來還有漫長的診療時間,現在最重要的就是希望胖媽牙齒傷口恢復良好,門牙可以繼續撐到診療期結束

下次再跟大家分享胖媽的植牙日誌囉~~~~

 

 

 

 

 

-------------------------------------------------------------------------------------------

小插曲

今天是下班後直接載胖媽到診所的,所以肚子非常餓~~~

趁機買了一個便當就坐在診所附近的長椅子吃~~~

看起來真得是非常淒涼,那個風又大又冷的吹著我,我就自己一個人孤苦伶仃的在椅子上吃著便當

就連路過的小妹妹都用著她圓圓大大的雙眼看著我

頓時覺得這個畫面真得有那麼些好笑><

(便當只是暫時放在地上借拍而以唷,沒有亂丟垃報滴)

IMG_6464.jpg

 

 

arrow
arrow

    女神男心~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