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ra是一個獨立且堅強的女孩,

就跟名稱由來一樣「女身男心」,像是一棵大樹保護著我的家~~~

這棵大樹除了要養家活口外,還要一手包辦家裡大大小小的有需要維修的地方~~~

沒錯!!!

Dora就是家裡的頭號水電工,

舉凡修水管、修電視、換燈泡、修洗衣機、作木工、修大門…等,不誇張! 這些Dora都能想辦法修理。只是,夜路走多了也是會遇到鬼(好像不是這麼用的!哈哈哈!!!)

這一次,,Dora真的踢到鐵板了,以為我萬事通的胖媽向我要求:整修瑜珈教室

我家的瑜珈教室因為長年的熱脹冷縮影響,導致牆壁凸起,所以原本好好黏在牆壁的鏡子就碰的一聲跟地板說哈囉了(慘況如下圖)。

IMG_6756.JPG

萬事起頭難,雖然慘不忍睹,但是Dora秉持著有志者事竟成的毅力 ,在我家胖媽憑著一股不知打哪兒來的力氣把上面的鏡子都打碎後,我也在當天晚上兌現我對胖媽的承諾~~~幫他舖地板><

就是您們下方看到的照片裡綠色墊子下的地板,因為我們家地板非常的凹凸不平,所以Dora想說要用水泥將地板重舖,以下就是Dora不專業自舖水泥開始。

IMG_6736.JPG

準備了兩包各50公斤的水泥,依Dora的力氣,大概搬一輩子都搬不動的重,貼心的老闆直接幫我們搬上車的(兩包水泥售價$330)

537847808.821273.JPG

原本我們家的地板是用沙子舖平來補地下不平的地方,所以第一步就是要先把沙子鏟起來,沙子部份還不用丟,因為要留著跟水泥一起攪拌

IMG_1021.jpg

胖媽硬是被我抓來幫忙,不要小看這些沙子,他起碼有五公分厚再加上我們家牆壁滲水,所以沙子是又濕又重的唷~~(請忽略我素顏,誰舖地板還會畫好妝呀!)

IMG_1019.jpg

一步一步把沙子推成小山

IMG_1018.jpg

小山丘,這可是只有一小區,Dora準備要用的是整間房子唷,這是一個很大的工程,這是Dora第一次自己動手作,所以想說先用一下部份試試看是否會成功。

IMG_6732.jpg

今天的目標!!!   = = (上帝保佑我)

IMG_6733.jpg

拜現在的科技發達所賜,現在上網就可以找到水泥的比例囉,依據網友的說法比例是1:2:0.6(水泥:沙子:水),原則上Dora的確是依此比例攪和水泥的,但是某一部份還是憑直覺(覺得太濕就加水泥,覺得太乾不好攪拌的話就加水),Dora自己是經過實際體驗後認為是可以此依比例分配,但仍依家中情形各自調配的唷(網友大部份的建議還是傾向請專業的師傅作業),

下圖就是Dora在攪拌中,一開始Dora是有戴白色的大手套,但是戴了反而不好力,最後Dora就直接徒手作業囉~~~(後記,造成Dora的雙手非常乾燥,也會分享如何保養給大家)攪拌水泥真得是一件很累人的事,非常的重,Dora隨便攪個兩下,兩邊得手臂痠的不像自己的手一樣><(深深地體會到工人們的辛苦)

IMG_1023.jpg

攪拌完水泥後,我們就先將水泥分成一陀一陀的把他放在我們要舖平的地面上,一開始先直接用手抹平(自己要先衡量是否有平整唷),然後才用一隻很像用來除膠的刮刀慢慢地抹平,除了水泥是必須用買的之,

其它Dora所有用到的材料及工具都是家裡面現有的東西唷,沒有另外花錢,除了Dora的體力之外><

 

IMG_1032.jpg

IMG_1031.jpg

下圖就是剛舖完的樣子,因為我們家的地面仍有點潮濕,所以抹完的時候特別覺得濕潤~~~

537885630.674089.JPG

這是Dora用了一個晚上的成績,雖然範圍很小,但是Dora真得沒有力氣再去攪拌水泥了><Dora自己是覺得雖然不是專業,但是不得不說看起來還是頗為有模有樣的,當然重點還是要看整個水泥乾掉的情型,

Dora在網路上看到有不少網友說自己動手用水泥很容易會因為不夠專業而導致自己舖的水泥裂開失敗。

IMG_1024.jpg

IMG_1026.jpg

將將將~~~

乾掉的情形,看起來是不是有模有樣的啊,我有檢查過了水泥是沒有裂開的情況,下圖的部份是Dora有特別等待了好幾天才拍照的,目地是要讓水泥完全乾透,才能看出個效果。雖然還有很多需要改進的地方,但是Dora覺得自己能用出這樣效果自己已經很滿意囉^^(看到水泥乾的時候,覺得感動到想哭,這幾天還要控制我家少女阿妙不去教室遊玩,以免殘留貓印子)

IMG_6781.JPG

 

IMG_6782.JPG

IMG_6783.JPG

以上就是Dora自舖水泥地板的小經驗唷,

當然這次分享的只是一小部份,接下來才是考驗的開始^^

Dora現在光是想到還要使出吃奶的力氣去攪拌水泥就真心覺得好累,沒有親自用過的人真得很難體會那種感受,在這一次的小小工程裡,Dora比較建議如果您有確定要跟Dora一樣自己DIY的話,一定要找個1~2位的小幫手唷,人手多,大家都可以互相幫忙,這樣才不會這麼累,因為沒有壯丁,所以過程中所有重物都是由Dora跟家人一起完成的唷,一定要有自己會搬到重物的心理準備,今天就先跟大家分享到這,雙臂累透的Dora要去休息了,下次有機會會再跟大家分享Dora自己改造後瑜伽教室的情形。歡迎有疑問的朋友可以留言反應,或是有經驗的朋友可以跟Dora分享或是指導相關經驗唷!

 

 

 

 

 

arrow
arrow

    女神男心~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